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投资者很难评估当前的经济和金融环境,因此也很难管理自己的投资组合。尽管央行放松货币政策(尤其是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但仍有两大问题悬而未决,即贸易争端和中东紧张局势不断加剧。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收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领跌,下跌0.8%。投资者仍不确信中美贸易协议会很快达成,风险资产进一步涨势受限。达成协议的时间越长,贸易摩擦对经济的不利影响就越大。这可能会导致投资者更多地转向价值型股票,而不是成长型股票。
.  
本周将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公布,这有助于投资者评估当前的基本面状况。欧洲方面,德国和法国的PMI初值预计显示9月份制造业活动略有回升。今年,制造业和服务业之间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制造业活动降至多年低点,而服务业保持增长态势。欧洲央行最新的货币宽松政策是否有助于改善PMI数据将在今日晚些时候见分晓。
 
美国方面,第二季度GDP终值将于周四公布,分析师预计该数据影响不大。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周二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消费者一直未太理会贸易紧张关系升级,从8月份公布的数据看,他们似乎并不担心物价上涨。不过,如果消费者信心出现疲软迹象,这将是第四季度消费支出放缓的早期信号;消费占到美国GDP约70%。
 
英镑交易员最瞩目的是英国最高法院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行为是否合法做出的裁决。如果最高法院裁定此举违法,则议员将有机会提前返回议会,这将被认为有利于英镑,因为这进一步增加了英国推迟脱欧的可能性。
 
今日,原油市场波动最大,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均上涨逾1%。要预测油市接下去的走势,本周需要回答两个问题。沙特阿美恢复生产的速度有多快?美国打击伊朗的可能性有多大?虽然投资者似乎并没有定价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但不应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