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过去几年里,逢低吸纳一直是非常成功的股票交易策略。就连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也建议长线投资者这么做。在道琼斯指数从历史高点暴跌2600点(跌幅8.8%)之后,库德洛认为这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
 
的确,股票很“便宜”,但便宜是相对而言的。股指可能比两周前低,但与历史平均水平或外国股票相比,它们仍然“太贵”了。
 
当没有比股票更好的选择时,更高的估值是合理的,尤其是当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2%,大多数欧洲国债收益率为负的时候。不过,当经济衰退担忧开始显现时,投资者将不再关注估值指标,他们首先想做的是保护自己的资本。
 
冠状病毒疫情堪比一场全球性的自然灾害。全球供应链正面临最严峻的挑战,企业已经发布了盈利预警,资本支出可能会锐减,很多员工在家工作,而一些人则在无薪休假,企业将开始拖欠员工工资,经济信心将继续恶化。因此,受冠状病毒影响的不仅是供应侧,还有需求侧。
 
如果冠状病毒疫情得到控制,逢低吸纳股票可能会有回报,特别是最终会有更多资金流入股市。现在的问题是没有人知道疫情拐点什么时候到来,尤其是目前疫情蔓延似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表示,昨天中国以外报告的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了中国的新增病例数。
 
遗憾的是,我们正越来越有可能陷入一场全球大流行的疫情,而这一点尚未被市场消化。财政和货币政策可能会尽其所能发挥作用,除香港、澳门和新加坡外可能出现“直升机撒钱”式货币政策,我对此也不会感到意外。但政策不足以重振投资者的信心。
 
美国股指期货显示美股今日开盘很有可能进入盘整状态,因为美国股市已自前期高点下跌至少10%。从当前的形势看,股市跌入熊市或自本月触及的纪录高点下跌20%正在成为很有可能出现的情形。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