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尽管美联储论调偏鸽,但美元走势坚挺,在作者撰文时美元指数仍保持在98心理位上方。美联储将于今晚公布关键的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央行的降息幅度不会超过25个基点。
 
美联储是否会如市场预期实施十年来首次降息,全球投资者将都在翘首以待。如果美联储宣布降息,这也将为其他主要央行放松货币政策定下基调。美国经济基本面助推了美元上涨,消费者支出水平依然良好,通胀率正在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如果美联储认为实施一次“防御性降息”就足够,而本次降息已被市场完全降息,那么可能表明美元近期的涨势是合理的。
 
英国脱欧僵局加剧英镑下滑
 
在作者撰文时,英镑/美元已自1.212美元反弹,但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英镑的疲软趋势依然明显。离10月31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仅剩3个月,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现出的强硬立场无助于缓解人们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
 
全球经济增长不断恶化的背景可能会加剧硬脱欧带来的经济动荡。若发生这种最糟糕的情况,英镑/美元可能跌破1.20美元。英镑上涨的唯一希望是英国首相约翰逊或欧盟员能够为英国脱欧协议重新谈判打开大门。不过,在作者撰写本文时,还没有这种迹象。
 
黄金、原油市场攀升
 
尽管美元呈现抗跌性,黄金和原油市场走高。截至作者撰文时,金价波动于1430美元上方,布伦特原油期货两周来首次突破65美元/桶。如果美联储会议后市场注意力集中于全球增长势头减弱上,尤其是考虑到中美贸易谈判重启以来尚无成果,那么金价短期内可能继续上涨。
 
央行放松货币政策有助于提振全球经济活动,进而支持原油需求,原油多头有望从中受益。不过,如果人们认为全球央行缓解经济困境的支持举措力度不足,那么原油市场仍面临回吐近期涨幅的风险。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