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者:FXTM富拓教育主管Andreas Thalassinos

 

 

震荡指标在交易员中很受欢迎,无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人士都喜欢这个交易工具。它们基于数学公式,属于归纳统计学的范畴。它们构成了技术分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们确认市场走向、提示超买/超卖、极端状况并在趋势失去动力、即将逆转时发出警告。

 

定义

 

震荡指标通常标示于价格图表的底部。大部分震荡指标波动于基线附近。基线根据所用的数学公式对于每个震荡指标并不相同。零线是最常用的,但50100基线也出现得很频繁。

 

 

基本规则说明

 

穿越基线

 

穿越基线产生买/卖信号。综合震荡指标和趋势分析就能放大信号的强度。因此,穿越基线触发的信号应与当前趋势的方向一致

超买/超卖

部分震荡指标是有界限的。它们有上下边界。最常用的边界是0100—即震荡指标波动于从0100的范围内。

有界限的震荡指标有默认的超买和超卖带或线。

常见的超买/超卖带包括相对强弱指标(RSI)的(30,70)  ,随机指标(20,80)以及顺势指标(CCI)的(-100,100)

读数高于上轨(超买)表明价格处于极高水平,因此建立新的多头头寸有风险

另一方面,读数低于下轨(超卖)表明价格已处于极低水平,建立新的空头头寸有风险

 

以上规则的例外是新趋势的初期阶段。在一个新趋势开始时,震荡指标通常快速进入超买/超卖区域,表明交易员不应建新仓。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该规则应被忽视。

 

背离

分析震荡指标的第三种方式是背离。这非常有用,尤其是一个趋势已经存在、震荡指标达到极值情况下。价格和震荡指标的背离警示当前趋势即将结束,可能很快发生反转或进行整理。举例来说,如果价格趋于上下行,形成更高的顶部和更高的底部,而震荡指标未能形成更高的顶部。这是一个顶背离,预警市场可能转为下行。

 

另一个例子是如果价格在趋于下行,形成更低的顶部和更低的底部,而震荡指标未形成更低的底部。这是底背离,预警市场走势有望反转向上。

背离是早期的警告信号--它提醒您在价格反转尚未明朗前提前留意发生反转的可能性。这是每个交易员都梦寐以求的,但要记住这仅仅是一个预警。它不是买/卖信号!耐心在这种情形下弥足珍贵。在开仓前密切注意价格反转的契机。毕竟价格是最重要的!

 

结论

震荡指标被几乎所有的交易员普遍使用。它们的价值实际上在于它们确认趋势方向、提示买/卖机会、警示价格处于极端水平、在当前走向趋于结束时提示您。当然,震荡指标在预警价格反转方面的作用也广为人知。需要提醒一句,始终要将震荡指标和图表分析结合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为个人观点和想法,不应该被理解为包含了个人和/或其他投资建议和/或提议和/或邀请进行任何金融工具交易和/或保证和/或预测未来的业绩。FXTM富拓及其网络联盟商、代理机构、董事、管理人士或职员不保证任何信息或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时效性或完整性,对基于以上信息进行投资造成的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风险警示:  从事外汇和差价合约等金融产品的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损失有可能超过本金,请量力而行,入市前需充分了解潜在的风险,在进行交易时必须考虑到个人的经验水平。如果您还不了解其中的风险,请寻求独立意见。

 

致编者

FXTM富拓品牌提供国际经纪服务,为投资者提供进入全球货币市场的会,提供外汇、贵金属、股票CFDsETF CFDs和商品期货CFDs的交易。交易可通过MT4 MT5平台进行,标准交易账户点差从1.3开始,ECN交易账户点差低至0.1。公司根据每位客户的需求和目标提供交易支持和服务,从新手到资深交易员和机构投资者。 ForexTime Limited受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 (CySEC)监管, 执照号185/12 FT Global Limited受国际金融服务委员会(IFSC)监管,执照号  IFSC/60/345/TS IFSC/60/345/APM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