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者:FXTM富拓教育主管Andreas Thalassinos

 

 

众所周知,拥有一个稳健的交易系统对于交易金融市场非常必要,这也深得初学者和资深交易员们认可。一个稳健的交易系统不是随便一个交易系统,而是经过充分测试且能够在市场中获利的交易系统,与此同时也用以限制亏损。而且,一个稳健的交易系统是基于趋势的,即趋势追随交易系统。相比其他方法,追随趋势的系统更受青睐,因为趋势更有可能在当前的方向上延续而不是反转。此外,交易员需要制定精确的规则来确定准确的建仓、平仓点

 

 

建仓

 

交易员花费大量时间探究最佳入市点。初学者们为发现最佳建仓机会的“圣杯”而陷入“无止境”的研究中!交易员们探究无数的技术指标和震荡指标并将它们结合起来细细研究。结果却相当令人失望。实际上,趋势追随交易员的目标是在趋势形成的初期尽早确定趋势。事实上,交易员需要必要的知识和实践经验才能在“眨眼之间”确定高可能性反转模式。这些价格形态在图表上很容易识别和确认。有头肩形态、双重顶、三重顶和它们各自的反转形态,头肩底、双重底和三重底。当然,谈到反转,很重要的一点需要强调,那就是当前有趋势存在是交易员们开始在市场中寻找反转的必要前提。这对多数初学者是一个常见的陷阱。

 

 

保护性止损

 

稳健的交易系统应该始终满足保护交易员资本的需求。初步止损是技术性止损,根据触发投资者入场建仓对应的反转模式而设置。

 

更准确地说,做空入场需要在反转模式的顶部设置初步止损。

 

而做多入场需要在反转模式的底部设置初步止损。

 

无需多强调止损的重要性。止损就是为了保护交易员免受突然、意料之外的价格走势不利影响。

 

 

获利

 

利润的概念可用以区分初学者和专业人士。初学者努力发掘“最好”的入市点而专业投资者更加密切关注获利技术

 

无可置疑,最有利可图的获利技术是走势出现反方向逆转。这会产生最大的利润

 

一旦停留在市场中的理由不再存在,那么就平仓、获利了结,但这种条件出现在价格图表上的频率是多少呢?很遗憾,不能证明它总是行之有效。因此  ,这种技术的另一个劣势是资金大幅回撤。这当然可能也会对交易员的心理有副作用并导致灾难性后果。

 

另一个获利技术是市场保持当前的趋势情况下的移动止损。显然,潜在利润会少于前一个技术,但它能确保亏损幅度较小。

 

一个相似的技术是设置预设获利水平并在它们达到时锁定利润。预设水平可通过很多方法计算,其中之一是斐波拉契水平,即1.6182.618 4.236。后两种技术产生的利润较少,但有助于减轻大幅亏损的风险,这对交易员的心理非常重要。

 

以上技术结合起来也可产生多种可能性。

 

 

结论

交易金融市场需要基于趋势的稳健交易系统,包含精确的建仓、平仓规则。止损对于保护交易员的资本至关重要,纵然初学者发现很难接受亏损。

 

获利的概念也同样重要,保持资金回撤幅度可管理、保持心态平和才有可能实现资本增值的目标。

 

在当今市场中,市场剧烈波、出现意外走势并不罕见,盈利比亏损比率更高的交易系统更受欢迎,尽管利润规模也会相对较小。

 

保全资本为王。明天又是一个交易日!

 

 

致编者

 

FXTM富拓品牌提供国际经纪服务,为投资者提供进入全球货币市场的会,提供外汇、贵金属、股票CFDsETF CFDs和商品期货CFDs的交易。交易可通过MT4 MT5平台进行,标准交易账户点差从1.3开始,ECN交易账户点差低至0.1。公司根据每位客户的需求和目标提供交易支持和服务,从新手到资深交易员和机构投资者。 ForexTime Limited受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 (CySEC)监管, 执照号185/12 FT Global Limited受国际金融服务委员会(IFSC)监管,执照号  IFSC/60/345/TS IFSC/60/345/APM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为个人观点和想法,不应该被理解为包含了个人和/或其他投资建议和/或提议和/或邀请进行任何金融工具交易和/或保证和/或预测未来的业绩。FXTM富拓及其网络联盟商、代理机构、董事、管理人士或职员不保证任何信息或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时效性或完整性,对基于以上信息进行投资造成的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风险警示:  从事外汇和差价合约等金融产品的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损失有可能超过本金,请量力而行,入市前需充分了解潜在的风险,在进行交易时必须考虑到个人的经验水平。如果您还不了解其中的风险,请寻求独立意见。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