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多数亚洲股市和货币上涨,尽管投资者仍在努力弄清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程度及其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虽然目前疫情处于初期阶段,但报告的病例数已引发人们对2003年非典疫情重演的担忧。人们希望受影响国家的政府在积累了多年来其它传染病爆发的经验后这次能有更好的准备,只要投资者的担忧能够得到控制,风险资产的跌势应该是暂时的。

此次疫情肯定会考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投资者此前已经克服了今年早些时候美伊爆发冲突带来的影响。不过,如果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将此次疫情列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可能会加剧风险资产的进一步跌势,同时提振避险资产的需求。如果各国政府当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控制冠状病毒,那么市场可能持续处于避险状态。

 美元交易员密切关注特朗普弹劾案、病毒疫情

美元指数(DXY)2020年初的超卖状态中反弹,但目前仍受阻于于200日移动均线,该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的下行趋势显示出趋稳迹象。

目前为止,美元和美国股市对特朗普弹劾案反应不大。如果参议院的审理揭示出任何威胁政策连续性的重要信息,金融市场可能会对新出现的不确定性做出负面反应。鉴于美元的避险资产地位,如果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到重要经济数据并威胁到主要经济体的稳定,美元短线可能获得支撑。

如果疫情担忧升温,金价有望达到1600美元

在有关冠状病毒爆发最初报道发布后,金价迅速回吐近期涨幅,回落至1560美元的心理位下方。如果更多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出现,再加上人们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挥之不去,金价突破1600美元并保持在1600美元上方的可能性就会增大。不过,一旦这种担忧消退,投资者重新关注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那么金价今年内可能逐步走低。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