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亚洲股市涨跌互见,保持在2019年高点附近,成交量下降,交易员和投资者准备迎接新年假期。

上周五,对贸易形势和经济活动改善的乐观情绪推动美国股市创下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5%,道琼斯工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0.3%0.4%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推特上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贸易协议进行了很好的交谈,这推动了股市上涨。此外,消费者支出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的主要引擎仍处于良好状态。 

2年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自201811月以来的最陡峭幅度,这表明投资者比几个月前乐观很多。

今日继续传来利好消息,中国财政部宣布从202011日起下调850多种商品进口关税。

从历史上看,美国股市在一年的最后5个交易日和新年的前2个交易日上涨,这被称为圣诞老人升浪。今年圣诞老人是否足够慷慨还有待观望。2019年到目前为止,股市涨势非常惊人,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8.5%,将是几十年中最好的年份之一。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下跌,但汇市总体上窄幅波动。不过,交易员需要留意低流动性情况下市场可能出现震荡。比如,今年13日,由于苹果公司下调第一季度业绩预期,美元兑日元暴跌近400点。当流动性较低时,出任意料的消息会导致市场剧烈波动。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不多,其中包括周五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如果该数据有意外表现,可能引发市场一些波动。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