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美国股指接近历史高点;特朗普遭众议院弹劾

·        英镑自大选后的19个月高点大跌逾400

 

·        英国央行料在今日的会议中保持谨慎

标普500指数结束了五连涨,周三小幅收低。不过,投资者风险偏好似乎仍较高,美国主要股指均接近历史高点。市场基本未理会特朗普遭众议院弹劾的消息,因为人们相信弹劾条款难以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特朗普基本上不可能因为弹劾下台。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传递出的积极信号继续主导市场方向。

新年假期临近,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27.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33.1%。对投资者来说,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股市涨幅之大预计未来10年都很难超越。

英镑回吐大选后全部涨幅

英镑/美元在攀升至1.3514美元的19个月高点后,过去三个交易日里急跌400多点。市场对英国2020年底可能硬脱欧的担忧导致了股市的急剧下滑。英国首相约翰逊本周可能公布立法计划,阻止脱欧过渡期延长至202012月以后。这意味着,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然存在,英镑在短期内难以上探新高。

英国央行将于今日召开政策会议,尽管保守党在大选中获胜清除了脱欧的重大障碍,但预计央行仍将保持谨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立场略微偏鹰派,但鉴于硬脱欧的可能性依然存在,2020年上半年企业投资和雇佣情况料不会有太大起色。因此,该行可能保持政策选项开放性,包括如果数据进一步恶化,央行可能会降息。此次会议对英镑走势的影响不会很大,脱欧进展将继续主导英镑的走势。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