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称美国和中国“接近”达成贸易协议,多数亚洲股市和货币走高,前夜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纪录新高。近日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下滑,但避险资产涨势看上去暂时受限。金价受阻于1475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1.80%关口反弹,美元/日元一度跌至108.24日元,但之后有所回升。
 
投资者翘首等待“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更多消息,与此同时美国、欧洲和亚洲最新发布的一轮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这些黯淡的数据再次提醒市场,中美达成贸易协议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重要性;该协议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至关重要。投资者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最近几天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开始减弱。
 
美元下滑,重点关注零售数据
 
美元指数跌至98.20关口下方,未理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发表的证词。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认为将延续可持续扩张的状态。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生产者价格指数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预期。
 
虽然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普遍认为美国经济表现出韧性。在通胀低迷之际,良好的就业市场能够支持国内消费,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料维持利率不变。市场现预期到2020年12月美国利率保持不变的概率为41%。今天公布的10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成为衡量美国消费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美国9月份零售数据下滑,若10月份反弹程度不及预期,那么美元走势可能再受打击。
 
受乐观贸易形势提振,布伦特油价反弹
 
原油市场收复近期的部分失地,交易员们继续把希望寄托在中美年底前达成贸易协议。美国页岩油产量创新高推动美国原油库存不断增加,这表明进入2020年全球石油供应可能过剩,从而抑制油价上涨。原油市场的长期前景也不利于多头,国际能源署最近预测全球原油需求将在2030年达到峰值。
 
不过,就短期而言,原油市场窄幅波动,等待与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相关细节。随着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增大,布伦特油价有望升至65美元上方。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