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昨日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相信“货币政策处于良好位置”。市场对该政策声明的最初反应是认为对股市不利,并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持。这是因为美联储在声明中删掉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代之以“委员会考虑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的未来路径之际将继续关注最新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上述调整表明,FOMC已经兑现了其对货币周期中调整(或“保险式降息”)的承诺,现在按下“暂停键”
 
不过,鲍威尔并没有完全排除未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并表示美联储只会在通货膨胀显著持续上升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加息。鉴于在可预见的未来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价格压力上升,市场对这一声明表示欢迎,市场风险偏好获得鼓舞,标普500指数升至3046.8点的收盘新高。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市场人士现在预期12月和2020年1月降息的概率分别为19%和35%。这些预测概率将随着贸易谈判的进展和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而发生显著变化。交易员们面临的下一个重大风险事件是周五公布的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美国9月份新增就业人数13.6万,薪资增幅降至2.9%。市场预计10月份将新增就业8.9万,薪资涨幅将小幅升至3%。鉴于美国经济目前只有一个引擎,即消费,我们需要良好的数据来支撑股市的上涨行情。如果就业增长远低于预期或薪资增长进一步放缓,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回落、美元进一步下跌。
 
由于国内局势动荡,智利突然放弃APEC峰会主办权,该消息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担忧,他们担心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或许不能在下月完成。但双方官员均表示,峰会取消不会影响正在进行的贸易磋商。
 
其他央行消息方面,加拿大央行周三维持基准利率1.75%不变,但该行下调了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加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下跌。日本央行也按兵不动,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约0%不变。日本央行调整了前瞻性指引,更明确地暗示了未来降息的可能性,但这在市场预料之中,因此对日元的走势几乎没有影响。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