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国下议院上周六决定延后对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外汇市场和英镑今日的开盘表现引人瞩目。市场对脱欧协议表决推迟的最初反应拖累英镑/美元小幅下跌至1.29美元附近。英镑多头因议会未能通过约翰逊的协议而感到失望,不过,市场对新版脱欧协议可能在本周获得通过仍有很高的期望。英镑跌幅不大的另一个原因是,在约翰逊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进一步下降。
 
本周,英镑可能再度呈现震荡走势。过去7个交易日,英镑汇率已经消化了大部分利好消息,自10月份的低点飙升近800点。现在离10月31日的最后脱欧期限只剩10天,如果当前的协议不能获得英国议会通过,欧盟将需要同意延期。虽然欧盟领导人希望避免英国无序脱欧,但他们更希望脱欧协议能在本周尘埃落定。
 
约翰逊今日可能再作努力,争取在议会赢得一个有意义的脱欧协议投票表决,但这还需得到下议院议长伯考的同意,但这看起来不太可能。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认为政府有足够多的票数来赢得投票。但是,正如我们最近所看到的,英国政治非常复杂,脱欧协议并不一定能稳获通过。一些议员可能会试图修改目前的法案,提出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动议。总而言之,您要交易英镑可能需要成为一名政治分析师,因为政治进程的微小变化都影响到英镑走势。
 
德拉吉离任倒计时
 
周四,德拉吉将主持任期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目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内部分歧日益加剧。我们预计央行不会宣布新的政策措施,本次会议将更像是德拉吉掌舵欧洲央行8年后的告别会议。
 
欧洲央行将在11月重启每月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关键问题依然是这样的规模是否足够?经济学家们认为目前的方案不能有效地提振通胀,降息10个基点的作用也有限。因此,德拉吉可能在最后一次会议上敦促各国政府利用财政政策来重振经济增长。
 
关注美国公司财报
 
对股票投资者来说,本周最重要的是公司业绩。本财报季在低市场预期中揭开序幕,市场预计第三季度公司利润下滑。(Factset预计第三季度公司盈利下降4.1%)。不过,美国股指仍接近今年的纪录高点,因为投资者预期今年第四季度以及进入2020年企业盈利状况将有改善。这就是为什么市场较少关注当前财报而更多关注未来盈利预期的原因。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