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融市场可能以震荡走势结束本周交易。周二,美国银行业绩向好提振了主要股指,但经济数据疲软令投资者质疑股市涨势能否持续。有关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喜忧参半,尽管与一周前相比,看上去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更大了。
 
美国消费者在减少支出
 
过去几个月,美国制造业和企业支出一直显示出疲软迹象。然而,投资者仍然乐观地认为,美国消费者支出(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依然良好。周三公布的数据表明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出现7个月来首次下滑,这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引擎的关键组成部分可能出现了一些裂缝。9月份零售额下降0.3%,8月份读数向上修正后增长0.6%。虽然单个经济数据不足以得出消费者正变得更加谨慎的结论,但可能会强化这样的想法,即经济其他领域的疲软将导致消费者减少支出。
 
该数据使投资者对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周期内第三次降息的预期上升。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 Tool)显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预测从一周前的82.3%上升至87.1%。鉴于降息预期基本上已被市场消化,贸易和公司业绩方面的消息将指引股市和固定收益资产的走向。
 
英国脱欧消息纷乱
 
英镑/美元自上周四以来跳涨600点或者说涨幅达5.5%,昨日汇价一度触及1.2875美元的高点,因为英国脱欧协议似乎非常接近达成,而一周前可能性几乎为零。昨天有报道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可能愿意接受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新协议条款,从而提振英镑上扬。不过,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袖福斯特今天早间表示,该党不会支持当前状态的英国脱欧协议,这给英镑带来一些压力。在作者撰文时,英镑/美元下跌0.6%。
 
从期权市场来看,在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声明发布后,看跌期权溢价上升。未来48小时内可能会发生很多情况,因此预测英镑的下一步走势非常困难。鉴于市场已经消化了与英国脱欧协议相关的大量乐观情绪,若有负面消息传出,则将使英镑承压。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