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亚洲股市和货币涨跌互见,中美贸易休战后市场的反弹势头正在失去动力。中美经贸磋商在多个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双方将很快完成并签署第一阶段协议,投资者在考虑下一步行动。
 
解决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利益冲突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事实证明这是漫长和复杂的任务。目前,金价正向1500美元回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跌至1.70心理位下方,投资者似乎在准备应对美中贸易关系从休战又发展到再度关系紧张的风险。
 
中美贸易协议乐观情绪消退,布伦特油价下滑
 
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在60美元上方昙花一现,本周以来布伦特油价已下跌2.9%。由于需求侧担忧继续拖累全球前景,油价中并未反映过多地缘政治风险溢价。
 
原油市场走势仍主要受中美贸易局势影响,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已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预期多次被下调。就近期而言,如果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四发布的数据证实了市场对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增长的预期,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定于于今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会继续释放悲观情绪,因为贸易争端仍在对全球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欧盟峰会召开在即,英国脱欧进展引人瞩目
 
欧盟轮值主席表示不太可能在本周与英国达成协议,这给市场对英国脱欧协议可能在欧盟峰会前达成的预期泼了一盆冷水,意味着英国脱欧谈判可能不得不延长。不过,在作者撰文时,英镑/美元保持在1.26美元上方。
 
英国首相约翰逊是否会遵守《班恩法案》(Benn Act)仍有待观察。该法案规定,如果约翰逊在本周六前没有达成脱欧协议,他必须寻求延长英国脱欧期限。英国首相约翰逊一再坚持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前脱欧,要求延长脱欧期限将对他的信誉造成重大打击。在这样的背景下,欧盟领导人和英国议会将对约翰逊的脱欧雄心发表看法,周四和周五的欧盟峰会期间局势可能会非常纷乱。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