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宣布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启动弹劾调查,这令投资者感到意外。该消息导致美国股市小幅下挫,标普500指数当日收盘下跌0.84%。不过,周三特朗普讲话暗示美中贸易协议有望很快达成,股市多头重新掌控局面。市场对特朗普表态的反应表明,贸易问题仍然是影响资产价格最重大的因素,虽然我们不能完全排除弹劾程序的影响,但这对推动市场的作用力较小。
 
在白宫公布了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后,市场认为除非有更多证据表明他违反了法律,否则参议院将不会予以理会。目前来看,弹劾的机率非常低。
 
美国国内的政治乱局可能促使特朗普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毕竟,他需要证明自己是交易大师,现在正是提高其支持率的好时机。如果有更多证据表明解决贸易争端的前景在改善,则美国股市可能进一步走高。
 
美元昨日的涨势也令很多交易员感到意外。美元指数目前仅比两年半高点低0.5%。没有单一理由可解释美元的强势,多种因素在共同起作用。英国正面临脱欧引发的政治危机,欧元区经济处于衰退边缘,发达经济体的债券收益率仍然非常低,投资者想要有一个安全的地方投放他们的资金。尽管众议院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美元继续巩固其主要避险货币的地位。不过,如果美元自当前水平继续走高,特朗普可能敦促财政部对美元进行干预。
 
商品市场方面,原油市场已回吐9月14日沙特石油设施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袭击后录得的大部分涨幅。有报道显示,沙特阿美原油产能已恢复至1,130万桶/日,供应风险溢价下降,市场关注点重新回到需求侧。不过,我仍对未来几周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如何发展感到担忧,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可能很快会回升。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