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亚洲股市追随华尔街前夜的走势走低,看上去美中贸易关系紧张抑制了市场风险偏好。股市投资者等待局势新的发展,以判断全球市场接下去的走向。
 
美国与主要经济体的紧张贸易关系未见缓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指责德国政府继续支持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管线项目,并警告称他可能会因为德国的国防开支不足而从这个北约盟国撤军。市场正不得不逐渐适应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主要经济体之间关系进一步恶化的前景仍很容易影响风险情绪。如果特朗普的尖锐言辞使全球贸易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这肯定会对已然脆弱的市场人气造成又一次沉重打击,进而可能引发风险资产遭遇新一轮抛售。
 
原油价格下跌,全球需求前景黯淡,欧佩克内部关系紧张
 
布伦特原油期货正在测试60美元/桶心理关口,油价此前连续三天已下跌约5.5%。在美中贸易紧张加剧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背景下,市场对美国库存不断增加感到担忧。市场希望油价下跌足以让欧佩克+成员国克服组织内部的意见分歧,集中精力完成眼下任务—重新平衡全球市场,并为油价提供支撑。
 
近期油价下跌表明欧佩克+产油国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将目前的减产计划延长至下半年。不过,尽管减产时间可能延长,但如果全球需求进一步下滑,则可能导致供过于求的状况卷土重来,油价料回吐今年以来的涨幅。
 
英国新首相争夺战开启,给英镑前景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
 
自上周以来,英镑兑美元一直在1.27美元一带上下浮动,交易员们在等待英国政局揭开新篇章。英国保守党议员周四将对首相特蕾莎·梅的继任者人选进行首轮投票。英国领导人更迭给英镑前景增添了另一层不确定性,英国新首相可能在7月底确定。
 
如果市场认为强硬脱欧派更有可能入主唐宁街10号,这种预期可能会推动英镑兑美元下探1.244美元一线,较强的支撑位或在1.20美元心理关口。特蕾莎未能使议会通过其脱欧协议,新首相将如何克服挑战还有待观望,在10月31日的脱欧最后期限前,这些不确定性仍将使英镑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对于市场而言,无协议脱欧依然是“最坏”的局面。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