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强烈反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向英国议会提交新的脱欧协议草案,再次就脱欧方案寻求表决,投资者的反应可以用这个词来概括。

 

特蕾莎将第四次争取议会通过脱欧协议,此举看上去像是最后的殊死一搏,她甚至提出议员们可以就是否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进行表决, 但前提是他们同意她的脱欧协议。

 

特蕾莎这个放手一搏的举措表明英国首相在不懈努力推动英国脱欧问题上已山穷水尽了,但要议员们改变他们的态度、同意他们已经拒绝了三次的协议是极其艰难的。议员们同意特蕾莎的脱欧协议的理想场景不太可能出现,议会就二次公投进行表决并不现实,即使最乐观的英镑投资者都不会这么预期。

 

正因如此,英镑正跌向2019年低点附近,英镑5月份已贬值2.81%,是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货币,英镑兑欧元汇率可能连续第13天下跌。

 

要求特蕾莎下台的呼声不断,她的首相地位看上去确实摇摇欲坠,在这种背景下,她推动英国脱欧的任何提议都将受阻。

 

英镑经常表现出走势向一个方向发展时很难停止的趋势,特蕾莎将再次面临要求其辞职的呼声,在这种局面下,英镑/美元汇率至少将跌至1.25英镑一线。

 

随着夏季的临近,英镑汇率的突然下跌令英国度假者感到担忧,但我们看到,欧元兑英镑的涨势可能面临着被即将到来的欧盟议会选举打断的风险。过去几周,国际市场对英国退欧和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给予了大量关注,但我们不能低估欧洲极右翼政党在即将到来的欧盟选举中取得进一步进展的可能性。如果选举结果确实再次给欧盟的稳定性打上了问号,那么将给欧元兑英镑创纪录的涨势踩下刹车。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