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最新公布的美联储决议立场十分偏鸽,新兴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度呈现的反弹上涨行情有望延续下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强烈暗示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看上去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其有关“需要耐心”的论调,市场将显著调降美国加息预期。
 
受此影响,美元将遭遇一些抛盘(美元目前仍处于历史高位),欧元和日元等将立竿见影从中受益。美元走软也利好黄金,但我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真正的机会在新兴市场。这包括新兴市场股票和新兴市场货币。资本重回新兴市场将成为热点消息且动力越来越强。
 
投资者资本回归和流入新兴市场是一个趋势,将在发展中国家和各大洲进一步受到欢迎,投资热潮将波及中国、南非和沙特阿拉伯等国。我们不应低估新兴市场货币的潜在上涨势头,因为很多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币值仍远低于美联储四年前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前的水平。
 
在美联储转向鸽派的背景下,我预计印尼盾、人民币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将会升值。新加坡元也将获得提振,韩圆也值得关注,因为韩圆今年以来走势落后于其他亚洲货币。非洲方面,由于美国利率前景变化,南非兰特的走势将发生逆转。
 
投资者可能感到不安的是无可否认今年各国央行和高级官员们纷纷表达了全球经济形势的悲观看法。美联储无疑也加入了这一阵营,该行表示需要保持耐心。全球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仍然是需要密切关注的潜在威胁。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