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鉴于地缘政治风险削弱了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兴趣,本周人民币处于显著抛售压力下。

 

英国脱欧相关不确定性、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张、美国政府部分关门令投资者保持谨慎。对全球经济增长停滞的担忧也进一步抑制了市场风险偏好,新兴市场货币依然是空头攻击的目标。

 

技术交易员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元/人民币在6.800元一带的反应。若该汇率日收盘突破该水平,则有望上探6.809元。

 

脱欧B计划发布后,英镑持稳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布脱欧B计划后,英镑兑美元微升。

 

英镑对特蕾莎讲话反应积极令人意外,尤其是考虑到B计划与A计划内容相近。特蕾莎表示不会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也拒绝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内容与A计划相比变化不大。尽管她承诺将找到爱尔兰边界问题的解决方案,市场显然对此未予理会,因为B计划缺乏新意。议会将于129日对新脱欧方案进行投票表决。英镑走势可能更加震荡,对脱欧相关消息保持高度敏感。

 

总而言之,看上去市场仍在消化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这继续反映在英镑的走势中。投资者对《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期的预期升温,英镑短期内或得到支持。不过,英镑中长期前景依然笼罩在脱欧不确定性中。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重新回到宽幅波动状态,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1.2700美元和 1.2920美元。若该汇率向上突破1.2920美元,则有望向1.3000美元回升。

 

黄金

 

美元企稳,金价下跌,在作者撰文时金价约报1278.50美元。

 

虽然看上去空头短期内占上风,但黄金市场仍趋于进一步上行。全球经济增长担忧、英国脱欧前景不确定、美国政治风险拖累市场人气,金价中长期仍将获得有力支持。

 

技术交易员继续密切关注金价在1272美元上方的表现。若金价向1290美元回升,则说明该水平支撑强劲。反之,若跌至1272美元下方,则将为下探1260美元一线打开通道。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