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镑周二大幅反弹,尽管英国首相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在下院遭遇惨败。

 

市场人士此前预期此次投票以创纪录的230票差距失利后,英镑跌势将势如破竹。但事实情况完全相反,英镑兑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上涨。英镑上涨很有可能是由于特蕾莎的失败已很大程度上被消化。这个结果也降低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英镑短线有望延续涨势。

 

英镑中长期前景依然笼罩在不确定性,尤其是考虑到今日晚间特蕾莎还将面临由工党发起的不信任动议投票。不信任投票的结果依然悬而未决,但肯定会对英镑产生长远的影响。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期的可能性上升,特蕾莎将寻求欧盟进一步让步,甚至英国可能提前大选,投资者应该为英镑接下来的剧烈震荡走势做好准备。

 

从技术面看,英镑/美元前景将受到对特蕾莎的不信任投票严重影响。技术交易员将继续密切关注英镑/美元在1.2920 – 1.2700美元区间内的走势。

 

人民币持稳于六个月高点附近,未理会美元温和反弹。美元涨势受限于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暂缓加息的预期,这对人民币和很多其他主要新兴市场货币是好消息。如果中美贸易紧张关系重现缓解迹象,人民币有望继续上涨。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元/人民币看跌。若该汇率有效跌破6.74元,则可能下探6.70元。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反弹,在作者撰文时美元指数约报96.00。不过,拖累美元的基本面主题使美元前景趋于下行。国内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官员言论偏鸽、市场对今年央行暂缓加息的预期不断上升,这些因素将继续拖累美元。如果疲软经济数据动摇美元的避险地位,投资者对美元的兴趣将进一步下滑。

 

 

黄金市场显然在等待新的指引,金价窄幅波动于1296美元附近的阻力位和12180美元支撑位之间。若金价向上突破1296美元,则有望上探1300美元、甚至更高水平。另一方面,若金价受阻于1280美元,则可能向1272美元回落。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