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和全球经济增长放慢担忧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周一新兴市场货币交投谨慎。

 

新兴市场货币涨跌互见,人民币、马来西亚林吉特和印尼盾下挫。不过,墨西哥比索、南非兰特和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上涨。包括英国脱欧相关不确定性和美国政局不稳在内的其他地缘政治风险因素抑制了投资者信心,新兴市场货币走势仍不稳定。

 

在谨慎气氛中,人民币兑美元走低。人民币走势仍很大程度上受到贸易关系发展影响,如果中美贸易谈判有进一步进展迹象,则对人民币有利。从技术面看,如果美元继续走软,美元/人民币可能重新测试6.75元。

 

英镑前景取决于英国议会脱欧投票

 

今天,英国议会将就首相特雷莎·梅此前拟定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对英镑走势影响重大。

 

市场对脱欧协议闯关议会失败的预期仍很高,更重要的是这次意义重大的投票后会发生什么情况。如果协议被否决,工党会向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吗?特蕾莎会赴布鲁塞尔恳请欧盟作出让步吗?在混乱和不确定环境中,英国政府是否不得不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期限,即英国正式脱欧的期限?我们将目睹提前大选或者甚至第二次脱欧公投吗?今日脱欧协议投票结果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这也使英镑前景很不明朗。

 

脱欧不确定性挥之不去、议会意见分歧严重影响英镑走势。近日英镑大幅涨跌继续突显出英镑深受脱欧相关消息影响。从技术面看,英镑/美元上周收盘高于1.2820美元。1.2820美元构成支撑位,推动汇价升向1.2920美元。虽然技术面显示该汇率短线将进一步上行,但投资者需谨记英镑的命运系于议会对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后的局面。

美元上涨动力耗尽了吗?

 

美国陷入政治僵局、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暂缓加息,这些因素继续严重拖累美元。

 

最近几周,美元指数下滑,该指数跌破96.00表明空头已卷土重来。如果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威胁到美元的避险地位,那么投资者对美元的兴趣料进一步下滑。技术交易员将继续关注美元指数在96.00下方的表现。若持续受阻于该水平,则美元指数可能向95.00 94.20回落。

 

黄金

 

金价受到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美联储今年暂缓加息双重支撑。

 

 

在不确定气氛中,黄金市场继续走高,全球股市和美元走软也助推了金价涨势。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金价仍显著看涨,顶部和底部不断上移。若金价日收盘突破1,300美元心理位,则为其上探1,308 美元和1,324美元打开了通道。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