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者:FXTM富拓教育主管Andreas Thalassinos

 

交易员们花费大量时间探究进入市场尽可能最快速的方式。在寻求发现最佳入市点这一“圣杯”的过程中,他们研究了K线反转、相反理论、震荡背离、波浪理论以及很多其他理论。交易新手通常主要依靠技术指标和振荡指标等下单。他们研究的技术指标和振荡指标越多,他们在策略中融合进去的也越多。

最被忽视的技术指标和震荡指标之一是价格。是的,价格!价格是最好的指标,其他因素都退而居其次。价格反映一切,包括经济、政治、地缘信息。初学者感觉很难依靠价格决策,主要是由于知识不足,大多数时候他们将其忽视或者分配给其权重较低。

最佳入场时机当然是趋势逆转时。在一个方向上的趋势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后,市场将显示当前趋势的结束,反方向新的趋势开始。有很多种反转形态,本文重点讨论头肩、双重顶和三重顶形态。

 

头肩形态

最可靠的技术分析反转形态之一就是头肩模式。它是一种价格形态,在一种趋势持续一段时间后,市场发出信号当前趋势结束,新的趋势在相反方向展开。

 

头肩形态的描述

  1. 任何反转发生的前提当然是存在一种趋势,头肩形态也不例外。
  2. 当前的趋势(上升趋势)由技术图形不断形成更高的顶部和底部来确定。
  3. 成交量(可获得的话)发出预警信号。
  4. 向头部的上行过程中通常伴随着成交量的下降,发出预警信号。
  5. 右肩低于此前的顶部(头),预警走势即将反转。
  6. 有效跌破颈线且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表明上涨趋势结束,新的趋势--下跌趋势开始。
  7. 最低价格目标可通过衡量该形态至颈线突破点的高度来计算。

7.      

Triple Tops

三重顶

三重顶的概念与头肩模式相近。这个价格模式包含了三个等高的顶部(或基本上等高),然后收盘有效跌至该图形底部(支撑位)下方。价格必须突破该图形的底部,否则的话就不会有三重顶反转模式的发生。光有三个顶是不够的!!

 

三重顶描述

  1. 此前有一个趋势(上升趋势)的存在是交易员开始寻找反转的必要前提。
  2. 与头肩形态一样,当前的趋势(上升趋势)由不断形成更高的顶部和底部来确定。
  3. 成交量发出预警信号。
  4. 向该模式的阻力区域上行的过程中同时伴随着成交量下降则表明着上行乏力。
  5. 顶部等高或基本等高,形成图形的阻力区。
  6. 有效跌破底部并伴随着成交量放大预示着上行趋势的结束和新的趋势--下跌趋势的开始。
  7. 最低价格目标可通过衡量该形态至颈线突破点的高度来计算。

 

 

双重顶

在上升趋势过程中,只要需求大于供应,一个顶部努力超过之前的顶部。当趋势渐渐失去动力,走势最终显示出疲软的迹象。第一个信号可能是上行过程中成交量下降。另一个预警信号是最后一个顶部未能超过前一个顶部。价格有效跌破底部(支撑区域)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即宣告反转的形成。

 

 

双重顶描述

  1. 此前有趋势存在(上升趋势)。
  2. 此前的趋势(上升趋势)由技术图形不断形成更高的顶部和底部来确定。
  3. 成交量发出预警信号
  4. 向该技术形态阻力区域上升过程中伴随着成交量的下降表明上行乏力。
  5. 顶部等高或基本等高
  6. 有效收于底部下方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预示着上升趋势的结束,新的趋势--下跌趋势的开始。
  7. 最低价格目标可通过衡量该双重顶形态至突破点的高度来计算。

 

 

结论

下跌趋势反转有很多种类。即使交易员、尤其是初学者喜欢尝试K线反转和震荡指标在极端水平释放的信号,他们也很少探究价格反转模式。事实是价格是老大,其他因素都居次位。价格图表反映所有的经济、政治和环境信息。价格揭示大众的想法,即市场参与人士的心理。高可能性的反转是基于价格模式的,很容易在图表上辨认出来。成交量以及震荡指标分析可帮助交易员更准确地确认反转形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为个人观点和想法,不应该被理解为包含了个人和/或其他投资建议和/或提议和/或邀请进行任何金融工具交易和/或保证和/或预测未来的业绩。FXTM富拓及其网络联盟商、代理机构、董事、管理人士或职员不保证任何信息或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时效性或完整性,对基于以上信息进行投资造成的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风险警示:  从事外汇和差价合约等金融产品的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损失有可能超过本金,请量力而行,入市前需充分了解潜在的风险,在进行交易时必须考虑到个人的经验水平。如果您还不了解其中的风险,请寻求独立意见。

 

致编者

FXTM富拓品牌提供国际经纪服务,为投资者提供进入全球货币市场的会,提供外汇、贵金属、股票CFDsETF CFDs和商品期货CFDs的交易。交易可通过MT4 MT5平台进行,标准交易账户点差从1.3开始,ECN交易账户点差低至0.1。公司根据每位客户的需求和目标提供交易支持和服务,从新手到资深交易员和机构投资者。 ForexTime Limited受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 (CySEC)监管, 执照号185/12,获得南非金融服务管理局 (FSB) 许可,FSP 编号46614, 本公司也注册于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编号600475FT Global Limited受国际金融服务委员会(IFSC)监管,执照号  IFSC/60/345/TS IFSC/60/345/APM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