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周三,金融市场弥漫不安情绪,特朗普面临执政危机促使投资者纷拥避险。亚洲股市承压,上证综指收盘走低。人民币兑美元上涨,中间价创3个月最高水平。

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乐观前景支持人民币进一步走强,美元/人民币逼近6.8800元。一带一路战略将很多国家联结在一起,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进一步上升,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长期前景令人鼓舞。

从技术角度看,美元疲软给美元/人民币带来下行风险,空头目标指向6.8800元。若该汇率一再跌至6.8800元下方,将为其跌向6.8750元打开通道。

英国薪资增速不及通胀

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失业率达到4.6%42年低点,英镑小幅回升。但薪资水平不尽如人意,周平均薪资创出三年来最大降幅。实际薪资增长速度不及通胀速度将给消费者带来进一步压力,也给英国央行增添更多的不利因素。

围绕英国退欧的持续不确定性、英国央行的鸽派立场以及消费者支出放慢都为英镑空头提供了助力。虽然目前还没有开始大规模抛售英镑的诱因,但当正式退欧谈判开始事或许会有这样的机会。从技术角度看,英镑/美元在日线图上仍宽幅波动。长线空头在1.3000美元阻力位下方已获得一些控制权。

若英镑/美元盘中突破1.2950美元,该汇率有望向1.3000美元进发。

美元承压于特朗普问题

美元走势黯然失色,投资者担心美国政局不稳危及促增长财政政策的前景。特朗普向俄罗斯官员泄露机密信息的报道抑制了投资者对美元的兴趣,有关特朗普曾要求近期刚遭解雇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停止对前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的调查的消息增添了美元的下行压力。民主党议员指责特朗普妨碍司法公正,甚至呼吁弹劾特朗普,特朗普执政前途堪忧。

看涨美元是投资者自特朗普去年11月在大选中获胜以来的普遍选择,但随着对新政府实施财政计划的乐观情绪快速消退,美元人气迅速转变。特朗普新政的不确定性鼓励短线美元空头 暂不理会加息预期,推动美元走低。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元指数面临严峻抛压。若该指数有效跌破且收盘低于98,将为其跌向96铺平道路。

WTI原油

周三原油市场走低,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全球市场供应过剩担忧挥之不去。尽管原油市场一定程度上受到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延长减产期至20183月的报道提振,但油价涨势料有限。

虽然多数人对欧佩克通过减产稳定市场的努力有信心,但大家仍在密切关注美国页岩油生产情况及其对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未来进一步减产的反应。若页岩油产量继续大幅增长,则可能使欧佩克的努力无功而返,最终限制油价上涨、甚至引发油价下滑。 

话题:



0

推荐

Jameel Ahmad

Jameel Ahmad

8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富拓首席市场分析师。

文章